2008年6月17日

意外的同學會

離開校園生活也快一年了,前幾天北上,意外有了一場小型同學,更奇特的是與會的人是在大學裡原本屬於不同小團體的人

畢業後有這樣的聚會,我也蠻高興的,看看大家這一年的時間,各自發展的結果如何。有的在職場嚐盡艱辛;有的很幸運的轉往自己喜愛的領域重新深造;有的準備離鄉背井飛出去體認另一種生活...

但我發覺大家的共同點都一樣,以前在校園裡那頑事不恭的傲氣都減銳了許多,大家都不得不對現實屈服。理想和現實經常在作對,是大家初出社會最大的體會吧!!

能掌握某些力量或資源,才有資格去談理想。在校園裡所講的理想根本是紙上談兵,或是說只是稿紙上的一些字裡行間而已。踏入社會的理想實踐,是要屈就一大堆鳥人鳥事物,然後爬到某個地位才能達到地。真的好像日劇白色巨塔中財前五郎在遺書說的:他卑躬屈膝,極盡這種手段那麼久,只為了換取能實踐自己理想的位置

我以後在追尋這樣位置的過程,會像財前五郎一樣嗎?這答案我自己也不知道,只希望在此過程仍有一堆朋友可以一起過,這樣而已... 大家加油!! 我加入你們行列的時間也剩不久了!!

沒有留言: